close

過年時候回到鄉下,在庭院裡檢石頭玩得不亦樂乎~
有時候我在想
為什麼面對小孩的時候
總是會有些要求和不滿呢
大部分的時候
我對Ian算是有耐心
可以靜下心來和他講道理
可以把事情的前因後果講一遍給他聽
可以在他生氣的時候編故事讓他轉移注意力


但是
有時候我做不到
也忍不住會發脾氣


發脾氣是因為他真的做不好
還是只因為那天父母心情不好


我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父母也可以有情緒
但是不能讓孩子覺得不明就裡
這是我小小的堅持


我希望和Ian是可以溝通的
所以我常常講很多給他聽
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
好像聽得懂似的
當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聽不下去
大人也會這樣
所以彼此都應該有些彈性的空間
有些情緒抒發的空間


有時候因為我們拿大人的標準來要求他們
所以他們做不到
所以我們生氣
像是有時候帶他去看魚
他明明玩得很開心
但因為我們急著要做下一件事
或要去哪裡
所以要他動作快一點
靜下來想想
玩樂不就是他這階段最重要的任務嗎
在玩樂中他可以學到很多
體會很多
我希望自己可以盡量參與他的遊戲
而不僅是耐心的在旁邊等待
給他時間去完成他感興趣的活動和遊戲
而不要催促他進行下一個活動


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