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甚麼時候有買吹泡泡給他玩
大概是還穿著厚重冬衣和外套的時候
離現在可能至少有兩三個月了

今天在翻玩具箱的時候看到裝泡泡水的一個平底容器
撿了起來
跟我說:吹泡泡
我大吃一驚
我問他:這是吹泡泡的嗎
他很斬釘截鐵的回答說:是
我說你有玩過這個嗎
他說:有~洗蓬蓬
(過去都是在洗澡的時候才讓他玩,不然地上弄到泡泡水會變得很滑)
接著他又說:阿姨
(洗澡的時候我忙著幫他洗,他阿姨就會進來負責吹泡泡給他玩)
回答完我和阿姨都驚訝了
他的記憶很清晰阿
連小細節和情節竟然都記得

過去可能是因為不會表達或講話講不明白
所以大家也都不知道小朋友究竟記得甚麼、知道甚麼、瞭解甚麼

就像前幾天
他在吃糖果
阿公看到就湊過來
裝出一副也很想吃糖果的樣子
問他說:阿公怎麼沒有糖糖
他回答:買一個
意思是說,只買一個,那一個在我嘴巴,被我吃掉了,sorry

今天早上我想去市場
問他要不要去
他想了大概兩秒鐘
回答我說:不要
我:為什麼不要呢,那你想去哪裡
(心中預設他會回答溜溜或者散步之類的答案)
Ian:Seven
(大家不要訝異,這當然是發音不標準的seven)
我:要去Seven做甚麼呢
Ian:喝飲料
我:一時沒回應,因為小子竟然說要去seven喝飲料,整個傻眼
Ian:草莓
(好了,他的草莓指的就是草莓多多)
我:趕緊轉移注意力,帶到別的話題了,否則過幾秒他就會去拿鞋開門,真的要去買了


小孩真的好玩又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