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單純的想述說ㄧ下心情...

我並不是不喜歡這裡,
只是我的人生還有生活在突然之間做了太多的改變,
我忙著要去適應這些已經在突然之間就已經變成事實的事實,
不管我心情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做這些改變。

突然之間這裡就變成我的家,
而我原本熟悉的家在意義上已經變成一段時間才能回去而且不能隨時想回去就回去的那個家;
原本還算有趣的學校生活也因為自己的因素而沒有繼續,
跟同學還有老師之間的關係也突然變得疏離了些,
雖然是我自己做出這樣的選擇,
我知道也有人依然可以很自在的到學校去繼續原本的生活,
但是我不喜歡大家一直向我問東問西,
這是個性使然,沒有辦法;
原本很單純的生活,意思是說原本我的生活裡只有爸爸跟學校的作業,
但是現在多了爸爸的媽媽、哥哥、大嫂、阿公,還有偶爾來湊ㄧ腳的鄰居,
這些在我升活中極少出現的人物,現在變成每天必須朝夕相處的對象,
而且大多數的時候爸爸不在我的身邊,我必須自己面對;
還在學校的時候偶爾會跟同學去吃吃飯,
校園裡也還算漂亮,
走在回家的路上可以順便看看風景,
跟同學聊聊天的同時也紓發了自己一個人很悶的情緒,
現在大多數的時間都待在家裡,
起初對這裡的環境也不太熟悉,
不要提跟誰聊天說心情,
連自己吃飯都覺得索然無趣。
學校拍畢業照和畢業典禮我都想去,
畢竟在那裡我也度過了ㄧ些快樂的時光,
和老師同學之間相處的很開心,
只是因為我自己的因素所以我選擇不去,
這也是自己的選擇,
所以我也不應該再感到可惜或者任何惋惜。

重要的是還必須要面對即將而來的生活,
我應該要扮演怎麼樣的角色?
爸爸還是依樣每天去上班,
但是我即將要變成照顧小孩的人,
怎麼照顧?
對爸爸來說也許這不是很迫切的問題,
因為他大多數的時間還是在上班,
但是這卻會變成我生活的重心,
所以我必須要煩惱這件事。

時間也一天一天的過去,
論文的方向依然模糊,
沒有去學校跟老師討論,
沒有跟同學交換心得,
我自己在家裡孤軍奮戰著,
同時又要適應那些瑣碎的事情,
還要擔心那些即將而來必須要面對的生活,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好累。

我不是在抱怨什麼,
我只是單純的述說著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