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家

大家的角色都是多變的

從一開始Ian自己的角色扮演

早上是大亮

晚上是小亮

還有小力力

 

到後來

我也加入了角色扮演的行列

睡覺前我會講故事給他聽

而且我講的故事都不是書裡面的

我都自己亂編

因為Ian每次都只想要聽小紅帽或者后羿的故事

我只好用這些角色當固定班底

然後再加入我想要講的故事內容

 

例如我會先講小紅帽的開頭

然後在裡面偷講別的

像是我講過屈原 月兔 傑克與魔豆 三隻小豬

還滿多的吧

 

某天我真的很想睡了

但小朋友真的睡不著

我眼睛都已經瞇起來了

他還硬是叫醒我

我說:媽媽很想睡覺耶

他說:媽咪妳講故事

我說:講甚麼故事呢

他說:講小紅帽的故事

我說:小紅帽的故事講很多遍了捏,他今天已經睡著了

他說:那...講螃蟹的故事

((哪來的螃蟹阿))

我說:好吧

然後就講說

從前從前

有一隻小螃蟹

他住在小河流裡面

有一天阿

他在散步的時候

突然看到怎麼飄過來一片大的樹葉

原來上面有一個姆指姑娘耶

長得好可愛喔

跟新娘子一樣

但這個姆指姑娘在睡覺耶

他說要小螃蟹來親他一下

他才會醒過來

((Ian開始扮演小螃蟹的角色,偷偷過來親我一下))

((我就作勢張開眼睛))

我說:哇~~~請問你是我的王子嗎

他說:是阿

我說:謝謝你~你真好耶

我說:我好喜歡你喔,但是你要趕快睡覺喔。因為明天我們還要去公園散步喔。

他說:好阿

 

 

然後兩個人就睡著了

 

 

隔天,我就變成拇指姑娘了......

Ian就一直叫我拇指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