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們去看了如果兒童劇團演的「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某次在回家的路上聽了廣播的介紹

我就被這部戲的內容深深的吸引

所以就買了票

帶著Ian和爸爸一起去看

 

演出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

進場的時候差一點來不及

剛坐定就準備開始演了

這次買的位置很前面

第四排

我想說可以好好欣賞一下這部戲

 

前面有唱歌

Ian跟著搖頭晃腦

大家拍手他也會慢半拍的跟著拍手

不過很專注

一直盯著台上的動靜

 

皇后出現了

媒球也出現了

不過台詞裡一些好笑的點Ian還不太懂

對他有點深

 

我旁邊也坐一個媽媽

他的小孩四歲多

比Ian大一歲多

我們兩個媽媽負責跟小朋友進行串場的工作

跟小朋友講為什麼會這樣

有時候戲裡的對話跳得比較多

小朋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

 

白雪公主長大了

越來越美麗

魔鏡也發現了

魔鏡跟皇后說: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白雪公主」

皇后氣炸了

皇后說:從小到大我只有美麗,其他的我都不會

於是皇后開始處心積慮的要白雪公主消失

 

不過媒球跟石頭衛兵處處保護白雪公主

 

這時候Ian開始頻頻搖頭

有時候緊張

有時候皺眉頭

原因在於他不想要皇后欺負白雪公主

 

接近終場的時候演到皇后要石頭衛兵去殺了白雪公主

媒球跟石頭衛兵趕緊去找白雪公主

要他逃到很遠的森林

不要再回來

 

這時候......

Ian大哭了起來

 

他說:我不要看了~~~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皇后為什麼要欺負白雪公主

 

所以我們就出去外面了

 

之後他都說不想進來

他問我為什麼皇后都要一直欺負白雪公主

可能我們坐很前面

音效跟臨場感都很夠

 

不過他還願意在外面看電視螢幕

又繼續看了一下

 

我們試圖要帶他進去看

因為我很想看阿

不過他不要

我想因為他很善良

也因為他還小

他不知道演戲是假的

所以他很害怕

 

在回家的路上

他說他很喜歡媒球

他要跟媒球一樣當一個很好的人

保護他喜歡的人

他要當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我想

雖然他沒有看到最後

但是這齣戲要傳達的精神他是有感受到的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但是付出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