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十個月囉
而且過了好幾天
十個月真的是令人驚豔
似乎每天都很有趣



※ 全母乳
但是副食品已經吃的不錯了
有時候可以吃掉一整碗(小碗)的稀飯
當然母乳就是配角啦
熱天當飲料喝是嗎



※ 一指神功
這個月會用小短手指著想要去的地方
配合身體的扭動
讓人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他想要去哪裡
或者他看到什麼
也都會用一指神功比給我們看

媽咪~你在拍我嗎





※黏媽媽
這個月開始很黏媽媽
其他人抱都不好
以前只要有人站在門口做出要出門的樣子
就可以成功的抱到手
現在這招也不管用囉
他會回過頭來看媽媽
然後用無敵小手比給媽媽看
意思是說:媽,我要去那哩,你帶我去!

要媽媽陪玩
要媽媽陪睡
要媽媽抱
要看到媽媽

雖然是累了點
但是小有成就感
『你終於認得我是你媽』的那種欣慰



※暴走
Ian很喜歡走路
只要站起來想要去哪裡就自顧自的往前去
後面照顧的人有時候還來不及站起來
他身體已經往前要到哪裡去了
通常一個晚上就『客廳-房間A-房間B-房間A-房間B-客廳』這樣來回走個不停
有時還緊急煞車
回頭到剛離開的地方
真是累煞人阿
所以這個月晚上常常他睡著我也累掛了
爬不起來囉



※牙齒
牙齒長出來的確切時間我都不是很清楚耶
因為他很抗拒讓我洗嘴巴(洗嘴巴這樣的說法好像狗...)
所以通常都是長出來之後我才會發現
應該也都是好幾天之後囉
這小孩牙齒的順序亂長
先長兩顆下門牙
然後左邊上門牙
接著是左邊門牙的左邊那顆牙
之後才是右門牙
現在右下門牙的右邊那顆也出頭囉
剩下左下門牙的左邊那顆
我看也快了吧
因為最近口水流個不停
東西也都被咬的亂七八糟(還是很像在形容狗=.=)
不過Ian要長牙除了流口水和喜歡咬東西之外倒是還好
不會很歡或者發燒
真是個乖寶寶



※拍拍手
本月學會的新技能
而且是"又秀"的拍拍手
他會輕輕的拍
不是拍出大聲音的那種

尤其在吃到好吃東西的時候
會很開心的拍拍手
重點是
在吃ㄋㄟ ㄋㄟ 的時候也會悄悄的拍拍手
真是的
太給媽咪面子了

蘋果好好吃喔~給蘋果拍拍手好嚕~~~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裝可愛
不知道這個誰敎他的
說『裝可愛』
Ian就會把頭歪一邊
裝的還真像勒
不過要是連續講太多次
他就會裝的錯亂了
聳肩什麼都來了
就是裝不出可愛




※扭扭扭
這個技能也很神奇
有影片請點[這裡]
之前都是聽到音樂
回頭看這小子就在搖頭晃腦
現在只要說『扭扭扭』
他幾乎都會扭給你看
我發現他滿動感的
在車上或家裡
只要聽到音樂(要他覺得好聽的音樂)
那他就會開始跳舞(扭扭扭)
有時候也會發出聲音像是在唱歌
只是大家都聽不懂在唱什麼就是了




※到台南
月底的時候跟媽媽和外婆挑戰到台南兩日遊
開車要四五個小時
所以他在車上待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發現要找東西給他玩
分散他的注意力
這樣就不會歡

晚上應該是玩累了
不到九點就睡了
吹著冷氣晚上也很少醒來
不過隔天早上也是八點多就醒來了
很早呀




※狗狗
在[這裡]有提過
他認得狗狗
而且會說狗的音
有時候很標準
有時候只發出ㄍㄍㄍ的喉嚨音
像是卡住了一樣
看到狗會很興奮
如果牽著他走
他會一直追著狗
狗怕他一直躲
他就一直追
後來狗受不了了
汪~~~的大叫了一聲
我嚇了一跳
趕緊把Ian帶走
怕被狗咬
但是他還是很執著要跟狗玩阿
唉~『初生之犢不畏虎』
真的很有道理阿




變身成小蜜蜂



※很怕熱
完全跟爸爸一樣
晚上睡覺的時候蓋著被子
衣服就濕了
來回翻個身就流汗了

很熱睡不著
一直滾來滾去
但是冷氣一開
就不動了
而且很好睡

是個好命的小孩就對了






恩,拉哩拉雜寫了不少
這個月真是amazing ten
感覺長大很多ㄚ


老天爺阿~我生日快到了~可以許願要禮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