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天剛要亮時候的情景
最近比較輕鬆一點點了


家裡這位學步兒
已經快要畢業了


UPDATE[070810]
今天
這位小朋友更會走了
會自己從客廳走到房間裡找我們
也會從客廳頭走到客廳尾
走的很穩很慢
發現情況不對勁
會自己停下腳步
或者乾脆選擇坐下
走路的完成度應該已經達到70%
繼續加油吧,寶貝!!!



前些日子正處於『密集練習』階段
而且Ian屬於謹慎型的baby
沒有把握的事情/動作他不太會輕易的去嘗試
所以呢
學步這樣的動作
理所當然的需要一個『從旁輔助者』
那個人就是我啦


每天睜開眼睛
這小子就開始在家裡走來走去
一下子在客廳來回走
一下子逛到房間裡看看有什麼新鮮的
一下子又要到陽台巡邏一下


幾乎只有他睡覺的時候我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他如果要去哪裡
還會很主動的來握我的手
握到了之後就自顧自的開始向前
也不管準備好了沒


後來我敎他『等一下』
剛開始他不會
認為他想要開走就馬上要行動
後來我跟他說『等一下,你要等媽咪準備好才可以開始走』
慢慢的他聽的懂了
如果是在房間裡要走到客廳
我跟他說『等媽咪一下』
他會很乖的坐下等我
然後我好了之後跟他說『ok,走吧』
他會站起來
然後把手給我


大人牽小孩
這樣的感覺是甜蜜的ㄚ


每天都可以看到他有所成長
小小的臉露出了可愛的笑容
小小的身體又學會了什麼動作
路也走的很穩了
已經可以自己前進走快要十步
在家裡也可以分階段的自己走到想去的地方


想到再不久之後
Ian就要從那個依賴著爸媽抱抱的小嬰兒長大到自己在路上奔跑的小孩
心裡有些開心
也有些落寞


但卻依舊幸福




媽咪,我要脫離蜘蛛人的階段了喔






會站






會蹲






也坐得很好(姿勢有點台....)


接著就放心的大步向前走吧
爸爸媽媽會在你身後保護守護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