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大家看看我的胖肚子(其實我在挖肚臍~~~)
已經1Y3M了
在各方面都很有進步
但是都很抽象
有點不知道要怎麼紀錄


這個月在吃的方面進步很多
對吃的東西都很有興趣
不管是飯 麵 零食
最喜歡的麵線(白麵線)
吃麵線的話可以吃掉整整一大碗
現在每天吃兩餐的正餐
中午的時候吃一次
傍晚或者晚餐跟大家一起吃一次
期間還包含一些點心零食之類的
總之吃的還不少

水果的部分
最喜歡蘋果
一次可以吃半顆
用湯匙刮給他吃
自己咬也可以
但是很容易吃一吃吐出來
也喜歡香蕉
嘗試過火龍果 芭樂 柚子 葡萄


尿布最近換穿大王L
品質很好
不過想要開始讓他練習坐小馬桶了
前幾天到家樂福買了一個小蝸牛練習馬桶
現在我們一直跟他說:上廁所要到這裡來喔!
還在練習中


前一陣子Ian上廁所已經會表達了
大號的時候會拉人到房間
自己躺到床上要換尿布
今天要大號的時候還拉我到廁所
只是我一時不察
不曉得他要表達的是要上廁所
所以沒有成功
後來他在客廳玩一玩
又把我拉到廁所
指著洗澡盆說他想要洗澡


他開始試著想要表達了
所以應該也可以開始讓他練習到小馬桶去上廁所了
只是冬天又怕他會冷
不過還是慢慢來吧


認知的部分
幾乎我們說的話他都可以聽得懂了
有時候我們幾哩咕嚕說一堆
說完想到他可能聽不懂
沒想到
他竟然都可以理解
例如
那天 他拿著一個餅乾
阿姨也拿著一個餅乾
但是他自己的吃過一口了
所以他想要拿阿姨的

:弟弟(我們有時候會這樣叫他),你自己有了不要拿阿姨的
Ian:(執意要拿阿姨的)
:你要拿阿姨手上那個是嗎
Ian:恩(外加點頭)
:好吧,那你跟阿姨交換手上那個拿給阿姨,阿姨手上那個再給你
(講完之後我才想到,這個句子太難了,他懂什麼是交換嗎,而且他知道他跟阿姨之間誰是誰這樣的關係嗎)

當我還在想這些的時候
他已經伸出手
把手上的餅乾拿給阿姨
等阿姨把餅乾拿走之後
他又伸手要拿阿姨的餅乾
我和阿姨都太吃驚了
這麼難的句子他也可以理解嗎
(但是我想他可能聽懂一些,並不是全懂)


另外像是:拿去垃圾桶丟掉
去椅子那裡坐好等我
過來洗澡
躺好穿衣服
等等之類的也都可以理解


這個月有好幾天都很晚睡
所以現在晚上八點以後幾乎不能讓他睡著
要到十點之後才能讓他睡
這樣才能夠睡到隔天早上
如果在十點以前睡覺
大概十二點會醒來
這樣就糟糕了
會一直玩到兩點多才勉強想睡
這時候我都快要睡著了
非常的糟糕


走路已經走了非常好了
還會裝瘋賣傻
故意走的跌跌撞撞的
或者半蹲走個幾步
感覺上就快要跌倒了
讓看的人非常擔心
也開始會爬上爬下
爬上椅子
爬上桌子
"爬"樓梯
這些都不成問題


還有一件事
吃飯的時候很喜歡自己練習用餐具
筷子湯匙都好
就是要幫他也準備一份
他可以嘴裡吃著我餵他吃的
手裡拿著餐具對著飯阿菜阿挖呀挖的
現在已經慢慢可以對的準了
但是成功了他會很開心
接著的動作就是「拍拍手」
一拍手
手裡的飯菜就又掉了
感覺很好笑


一些物品好像也認識不少
看書的時候問他
有些會知道
有些教他幾次他可以了解
有些不行
這個月新學會的(媽媽很不負責,記得的我就寫下來,認得的意思是說,我問他,他在書上可以指認出來)
太陽公公 月亮 大象 小蜜蜂 電話 香蕉 高麗菜 茄子 鞋子 襪子 無尾熊 蝴蝶 梳子 螞蟻 魚 鴨子 兔子 
好像都是動物比較多喔
我記得的就這些了


這個月照例也有去大賣場
很會搬東西
這個也想買 那個也想買
看到球還吵著要
只好一路讓他抱著
現在帶他出去不像以前那樣輕鬆了
現在他可是很有意見的
想要什麼
不要什麼
想去哪裡
不要做什麼
還會賴皮
也很容易肚子餓
每樣都要照顧好
否則就會大鬧
呼呼


喔 對了
頭髮還是一樣少
還是一樣喜歡音樂跟跳舞
喜歡耍寶
對卡通一點興趣都沒有
只喜歡小澤征爾指揮的那片DVD還有巧虎
其餘一概沒興趣


差不多是這樣吧


貼些去公園的照片吧



嘿~吊個單槓吧




還會單手




還要蹲下



也要探險



還不忘掏個耳朵


是的,就是不溜下來
我心臟還夠強
不過跟著走來走去也還真的有點累
有些地方我搆不到
不過他就偏愛走去那些地方
他膽子不大
就是調皮
喜歡走到危險的地方
然後等你跟他說:小心!
聽到之後他就會滿意的退回安全的地方(其實他也一直都站在安全的地方)


知道他的個性之後也就不會太擔心了
但是緊張還是會
不過讓他探險也好
我都有看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