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拜個晚年喔~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開心平安~
最近開始學說話了
講話很可愛
尤其有些音發的不標準


這個月很少出遊
因為天氣總是下雨而且又非常冷
去了一趟Y17
滿好玩的
照片和內容後補


變得很搞笑
聽得懂我們說很多話
知道害怕
晚上睡覺不喜歡關燈
睡覺醒來卻不喜歡開燈
晚上了就吵著要找月亮公公
找不到會一直說:喔ˊ~~~
意思是說怎麼不見了的意思
就要開始編一些故事
像是月亮公公去睡覺了
或是他去洗澡等等之類
有原因之後他比較可以釋懷為什麼沒有找到月亮公公


可以玩想像的遊戲
某天坐車的時候一臉想睡樣
我心想:不好,一定不能讓他睡.
爸爸媽媽都有這樣的經驗
小孩在車上要是睡著了
不管睡多或睡少
下車了又是一條龍
當天是晚上接近要睡覺的時間了
要是他在車上睡著
下車清醒
又要玩到凌晨不知道幾點才會甘願上床睡覺
所以在車上不管怎樣也要讓他保持清醒才行


所以就開始講故事
講一隻小狗飛到天上的故事
當然是我自己亂編的
因為我腦袋裡沒裝什麼故事
講有隻小狗不知道怎樣就飛到天上了
飛阿飛的看到了月亮公公
但是狗狗因為飛了很久
所以肚子餓了
找不到東西吃
餓得不得了所以把月亮公公吃到肚子裡了
講到這裡
我看了看他
嘟起嘴來了
我問他:月亮公公可以吃嗎
他嘟嘴搖頭
原來是因為月亮公公不能吃所以嘟嘴了
我說:月亮公公被狗狗吃掉了,所以你現在看不到他阿
結果好像心情不好的感覺
因為找不到月亮公公
而且又被狗狗吃掉


這個故事就講到這裡而已
接下來就轉移他注意力
不能再注意月亮公公的事情了
所以開始看高速公路上的路燈
電燈他認得
所以問他:電燈在哪裡
他指給我看了
延續上依個故事的主軸
我說:我抓電燈給你吃好嗎
他說好
所以等車子經過電燈底下的時候
我伸手做勢抓下了電燈給他吃
他也非常配合的張開嘴巴
還點頭表示好吃
所以這個遊戲就一直玩下去
吃了電燈
還有圓形的標誌牌
還有紅綠燈
看到什麼都可以吃
沒想到想像的遊戲他也可以理解
這招還滿管用的
至少坐車的時候不怎麼無聊


本月說話仍在單字的階段
鴨鴨 公公(月亮公公或太陽公公) 筆 等等
好啦 很不盡責
總之很多都會講了
稱謂也是
幾乎都會了
新學的是 阿貝(阿伯) 姑姑 哥哥 姐姐 叔叔
大概是這樣




本月最新招數:嘟嘴



嘟嘴的意思是說: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現在他很有主見了
要睡覺了 吃飽了 要穿襪子 不想穿哪件衣服
都會表達意見
跟他心裡想的不一樣
他就會開始嘟嘴
若還是不順他
他就會開始拜託拜託
根恭喜恭喜的比法很像
搭配嘟嘴的悲情攻勢
對我很有效
不忍心就答應他了



這張照片是他在吃蝦餅
第一次吃到
但是非常喜歡
整包抱住
想要吃的人還要經過他的同意才能發放
有人自己拿了一片
他發現了所以馬上嘟嘴
不能自己拿啦
意思是這樣



最近對顏色和形狀很有興趣
只要看到都會一一指認
形狀認得圓形 正方形 長方形 三角形還有星星型
圓形和橢圓形會搞混
正方形和長方形倒還好
顏色都要跟天線寶寶配合
最喜歡小波
所以紅色是小波紅色
問他這是什麼顏色
他會說:po
不會說紅色
小孩真可愛
其餘顏色還不太認得
偶爾會偶爾不會
沒關係 這太難了點
通常都是他主動問才會跟他說顏色名稱
不然我們自己也不會特別去注意東西的顏色或形狀


很喜歡被誇獎
吃飯快吃完的時候都會幫他拍手
吃ㄧ口我就會說:哇,好棒喔
後來他就會開始點名
照順序來
照坐的位置
大家一人一次幫他拍手
不能不從
不然他會嘟嘴攻勢


喜歡吹蠟燭
自從看過生日蛋糕
唱過生日快樂歌之後
就非常喜歡吹蠟燭
看到蛋糕就想吹蠟燭
看到蠟燭更是會比出點打火機的手勢加動作
表達的非常明顯
在家裡有給點蠟燭給他玩過
他很快就會把蠟燭吹熄
一直重覆相同的動作
後來開始跟他玩輪流的遊戲
我說:媽媽也想吹蠟燭,這次換我好不好
他很爽快的答應了
換爸爸說:爸爸也想吹蠟燭,換爸爸好嗎
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一人吹過一次蠟燭之後
接著問他
現在換誰了
他會照順序繼續走下去
該誰就該誰吹
他不會搶著把蠟燭吹熄
有時候我們很奸詐
把吹熄蠟燭的時間拖的比較長
還許願 故意吹不熄什麼的
他會很想要幫忙
但是還是忍住了
會乖乖的在旁邊等到換他再玩




我很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