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開始講話很喜歡用語助詞
像是「吧」「哇」「麻」
聽起來好氣又好笑


像是他如果要拉我去客廳
或是想要去溜滑梯
他就會說:「走吧~走吧」


想要吃糖果
我就說:「糖果沒有了,被你吃光光了」
他就說:「有吧~」


被蚊子咬很癢
我看到了就說:「我拿藥藥來幫你擦好不好」
他聽了馬上拍手,接著說:「好哇~好哇~」


有時候我跑去弄東西
一時看不到我
就會到處找我
嘴裡還念念有詞:「媽咪勒~媽咪勒~」
還做勢裝出很認真在尋找的樣子


有時候他不乖亂丟東西
我說:「弟弟~你這樣亂丟東西不乖」
他就回我說:「沒有吧~」
真是受不了


還有像是他很喜歡自己拿東西
但是有些例如盤子之類會摔破的東西我就不敢讓他拿
我就會說:「媽咪拿~」
他就會跟著重複一遍:「媽咪~拿~」「媽咪~拿~」


另外像是看書的時候
已經不像以前只是安安靜靜的看了
書上有蛋糕阿~餅乾阿~糖果阿~
看到了都會很想吃
會用手假裝要去拿書上的糖果
但是拿不到
他就會手叉腰加上嘟嘟嘴
作出生氣的樣子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拿~~」
我說你想吃嗎
他說:「對~」
我說可是這是書上的吃不到阿
他就說:「買~」
然後就真的想要出去買了.......


最近非常喜歡玩水
只要出去看到有水可玩的地方
就走不了
去公園玩也是
根本不玩遊樂設施了
眼裡只看得到水
還說他手很髒要洗手
也會故意把手弄髒
只為了要去玩水
要是我們中了他的計
跟他說:「弟弟,你的手很髒,快點去洗一洗」
他就會露出燦爛的笑容
然後說:「好哇~好哇~」
真是故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