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會講話的喔~有點不能適應~~~

忙著出清1Y10M的生活紀錄
但卻忘了做個整體紀錄


上個月開始有感覺講話的開關已經快要被啟動了
在學字詞的部分有很明顯的意圖
常常聽了大人講什麼
可以重複最後兩個字
或是要求他說什麼
大致來說也可以達到這個要求


若是遇到不會說的部分
就會搖搖頭


上個月天氣還不錯
所以很常到外面玩
我發現他很容易曬黑耶
以後可能是個小黑炭
不知道以後海灘形小黑男受不受歡迎就是了
這個留待以後他自己打算


對穿著也開始有意見了
衣服拿出來 不要
褲子拿出來 不要
鞋子穿這雙 不要
後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小朋友大熱天的卻穿個外套或厚镸褲
八成是小孩子自己挑的


這時候有圖案的可愛衣服就派上用場了
要是衣服上有些圖案
例如多拉A夢、小鴨、小鱷魚、小企鵝什麼之類的
就指著圖案跟他說:「哇~穿這個好可愛喔~」
這樣多半他可以接受
好啦 漸漸的這招有時候也開始不管用了
他就自已搭配的很詭異
衣服穿的很可愛
褲子給我挑一件睡褲
而且還自己說:「好帥」
怎樣都換不掉
沒辦法 後來真的就只好穿這樣出門了


鞋子也是
最近很喜歡穿一雙大半號或者大一號的鞋子
我跟他說這雙鞋子太大了
穿的話很容易會跌倒
他竟然回答:「慢慢走,小心」
後 我一整個無言
他都說了要慢慢走要小心
我也沒辦法
也只能穿這樣了


對了
這個月最值得慶祝的事情就是

~奶~嘴~戒~掉~了

終於阿
在滿兩歲的前夕
而且是很平和的無痛戒法
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