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去學校玩的時候拍的,上面那張照片他正在唱歌給我聽,很認真的表情。

下面左邊那張是唱累了,看看四周有甚麼東西的樣子。

下面右邊那張是要去學校的路上拍的,路上的花花草草總是很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也總是會發現一些新奇的事情。

 

 

 

去家樂福的時候,經過類CROCS鞋的販賣區,被這個小朋友發現,這下子走不了了。

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他喜歡甚麼顏色吧!!!

第一個拿起來穿的是大紅色,跟衣服一樣的紅色。他最喜歡的顏色就是紅色。

接下來是橘色,勉強還可以接受的是黃色和藍色。

深色他不喜歡,他說:媽媽這個不要,這個髒髒的!

 

 

講話現在已經不成問題了

Ian已經晉升到會問問題的階段了

 

 

某天我帶他看一本小書:dinosaur planet

裡面講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跑到dinosaur planet去探險

看到好多不同種類的dinosaur

他喜歡腕龍

因為書裡面的腕龍在水裡游泳

而且面目慈善

暴龍迅猛龍他不喜歡

因為:牙齒好尖,會咬人;指甲很長,都沒有剪

但整體來說

看完書之後

他對恐龍的印象是好的

所以他現在有一個新的朋友

是一隻玩具的恐龍

晚上睡覺都要找他一起來

每次我翻身都會壓到

 

 

看完書之後

他也學會了dinosaur這個字

這個階段的小朋友是講甚麼就重複甚麼

當然太難的他們不會

簡單一點的都可以

他會講了之後

阿姨進來房間

看到他手上拿著一個玩具

就問他:你手上拿甚麼玩具阿

di---no---saur

他把音拉長了講

講完之後

問阿姨:知道了嗎

好好笑喔

原來是在教阿姨講喔

阿姨只好說:知道了

 

 

昨天帶他去餵魚

他想要池子很邊邊的地方餵

我跟他說這裡沒有魚

要到中間一點

(有路可以走到中間一點的地方去)

他不要,他說要在這裡

我說:可是那裏的魚魚想要找你耶,他說『哥哥~哥哥~過來這裡麻~』

Ian:好!

(走沒幾步路)

Ian:媽咪~你是魚魚嗎

我:(好想笑但是先忍住,要認真回答他的問題)我是魚魚阿

Ian:那你等一下要進去那裏(指水池)游泳嗎

我:今天不用阿

我不知道他後來的那個問題是故意問的嗎

反正很可愛就對了

現在都會問很多問題

也會延伸問問題

真的很無厘頭

 

 

這兩個月以來

講話進步很多

數數會數到20

但會11以後會跳掉14和19

有時候順序會亂掉

不過都是他自己心血來潮的時候在數的

我們也沒刻意糾正他

 

 

聯想力很豐富

相同的玩具可以變化出很多造型跟玩法

但最喜歡的還是煮菜菜的遊戲

 

 

這個月感覺有長高一些

一些些啦

還是最喜歡是白飯

偶爾吃麵

現在不喝多多了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是會自己吃藥了

吃藥之後馬上給他水和糖果

他會很阿莎力的自己把藥吃下去

但之後開始跟大家玩起吃藥藥的遊戲

他拿東西假裝成藥藥

要我們吃掉

他會再假裝拿水還有糖果給你

但如果我們假裝拿藥給他吃

他可能會不領情

 

 

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