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爸爸:

記得我們還不認識的時候,
每天拿著電話,
天南地北的可以聊上幾個小時。
我還記得你去看周杰倫的演唱會,
竟然在那裡打電話給我,
說要給我聽一首歌,
那是「上海1943」,
現場的吵雜我已經忘記,
因為我耳朵裡聽到的都是你唱的聲音。

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我還在唸大學。
那時候我們一個星期只有假日的時候可以見面,
有時看電影,
有時吃飯,
有時到好玩的地方玩。
只是碰到期中考或者一些事情的時候,
我們就必須隔兩三個星期才見一次面。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去跨年,
現場人擠得水洩不通,
但是你緊緊抱著我,
幫我把前後左右的人擋開,
那時候我隱隱有種感覺,
知道你是會這樣保護我的,
就算人再多也一樣。

到了後來,
我們已經無所不談,
在小小空間裡,
我們努力的豐富屬於我們的生活。
那時候很期待每天你下班之後屬於我們的時光,
有時候吃著宵夜看著電視,
偶爾看整夜的日劇,
又或者躺在床上看著電影,
只是兩個人都相繼睡著,
卻又嘲笑對方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不認真打瞌睡。
雖然那時候學校的壓力很重,
但是日子卻是快樂無比。
我們常常是跟著夜晚一起活動,
太陽出來之後才睡去。

知道有了小孩之後,
開始籌備著之後的種種,
那時隱約知道生活會有很大的改變,
只是,
我們都無法預知,
未知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我們還天真的以為可以繼續住在那個屬於我們的小小窩裡,
因此只搬了一些必要的東西過去。

誰知道從那時候開始,
一住就住到現在,
算一算也有七個月了。
時間還過的真快。

爸爸,首先我要謝謝你給我的一切。
因為有你,
我的生活過的很快樂,很充實,很甜蜜。
只是在這短短的時間之內,
我們的身分有著太大的改變,
從「爸媽的兒子/女兒」,
到「老公/老婆」,
再到現在的「孩子的爸爸/媽媽」,
這一切好像來的非常突然。

有時候我覺得還有好多的事還沒做,
好多美好的生活還沒去享受,
好多夢想還沒去完成。

甚至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準備離開從小生長的家庭,
離開陪伴我長大的家人,
離開那個熟悉的環境。

很多時候我是膽小怯懦的。
我希望有人支持,
有人鼓勵,
有人幫助,
有人依靠。

爸爸,
我想我們還有很多事情都還要學習:
學習跟彼此的家庭相處,
學習獨當一面,
學習規劃未來,
學習築出屬於我們的夢想。

我是習慣把所有煩惱都一股腦的向你抱怨了,
我很信任你,
總覺得你可以跟我一起解決問題,
或者給我很好的建議。

只是爸爸,
如果你也有煩惱,
一定要記得跟我說,
我好像從來很少聽過你的心事或者抱怨,
還是你不願意跟我一起分享呢?
希望不是。

現在我們身邊又多了一個小人兒,
每天看著他,
看著他一天一天的長大,
我希望自己可以有足夠的勇氣,
足夠能保護他。

人家常說: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
現在我能體會,的確是這樣。
那天你問我會後悔嗎?
我搖搖頭。
我的確是不後悔的,
因為有你,有可愛的小人兒。

只是生活中的總總讓我還不能適應,
好像頓實多了很多事情要煩惱,
不像學生一樣只需要把作業寫完,
把老師交代的事情做完,
然後把肚子填飽就可以了那樣的簡單。

爸爸,
我們都還在適應新的生活型態,
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困擾?

我們說好要一直一直這樣幸福的走下去,
這是我們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