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心愛的小亮亮:
打從你出生的那一天,
我就覺得我的世界因為你而變得不一樣,
不單是因為多了一個責任,
同時也覺得我必須要成長一些,
因為你什麼都不懂,
需要我和爸爸的保護和照顧。

跟現在比起來,
那時候的你,好小,
眼睛小小的,
手也小小的,
頭也是小小的。
一轉眼你快要滿四個月了,
在我們相處的一百多個日子裡,
媽媽看著你長大。

每天都有好多驚奇,
慢慢的看得懂週遭的事物,
最喜歡在陽台上看對面的風景,
有蝴蝶飛過的時候,
你甚至會呀呀的對她們說話。
尤其當有風吹過,
樹葉沙沙作響時,
你看得更是起勁,
彷彿對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

還記得第一次用推車帶你出去散步,
你那個害怕警張的模樣,
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還因為看不見在後面推車的我們而大哭了起來,
那次只走到家裡的巷口而已。
後來幾次慢慢習慣了一些,
已經不會哇哇大哭,
只是仍然有些害怕,
出門必睡,
有車經過的時候也常會被大聲響嚇到。
哪像現在,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在推車裡還喜歡把小小的腳翹在前面的橫桿上,
真是可愛極了。

每天抱著你的時候,
媽媽總習慣要聞聞你的味道。
剛洗好澡的時候滿身的嬰兒肥皂味,
有股淡淡的清香;
傍晚的時候就會變成是你的味道,
參雜著一些奶香、一些你特有的氣味。

看著你,就覺得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