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睡覺前

我都會問Ian一個例行的問題:你今天開心嗎

其實目的很簡單

我只是想了解他今天過得開不開心而已

如果他回答開心

我會繼續問他為了甚麼開心

如果他回答不開心

我也會問他因為什麼事情不開心

也許是他解讀錯誤

而造成他的不開心

我會跟他一起找出不開心的理由

 

 

例如他會說:今天下雨沒有出去走走,所以不開心

我會告訴試著他

有時候好天氣 有時候壞天氣

下雨草木才會有水可以喝

這樣草木才會長大

 

 

有一天我又問他:你今天開心嗎

他說:不開心

我:為什麼不開心呢

他:媽咪不在所以我不開心,媽咪回來了我就好開心~

一時之間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他

他是巨蟹座的小孩

所以我知道他依賴心很重

很喜歡跟我黏在一起

我只好告訴他

我會盡量早點回來陪他

這樣他也許會安心一點

 

 

總之

當他說出:媽咪你不在我不開心,你回來我就好開心

的時候

我是沒有招架能力的

又或者

每當我跟他說:媽咪明天不在家喔

他回答我:媽咪在家裡陪我好不好

我都會陷入很複雜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