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突然對交通標誌感到興趣

坐公車的時候

看到博愛座的圖

一直問我:這是什麼意思阿~

我說這個座位是要讓給拿拐杖的老公公、腳受傷的人、肚子裡有小BABY的阿姨、還有抱小孩的大人坐的ㄚ

像我們就是媽咪跟小BABY

所以有姐姐就把位置讓給你坐阿

你以後長大可以自己站著不會跌倒的時候

會不會把位置讓給其他人坐阿

他說:會ㄚ~

恩...雖然現在講說會,不確定以後到底會不會真的讓位

但至少他心裡的價值觀知道要讓位才是對的

我希望是這樣啦

 

 

後來在馬路上又看到「行人優先」的標誌

一個藍色的圓形牌子

牌子上方畫著一個大人牽著小孩

下方畫著一輛腳踏車

最下面寫著:行人優先

小朋友問我:這是什麼意思阿~

我說:你看這個圖,他畫一個大人牽著小朋友

他說:跟我們一樣

我說:對阿~就像我們這樣,大人牽著小朋友過馬路

還有騎腳踏車的人

可以先過馬路

汽車要讓他們先走

他說:小朋友還有腳踏車嗎

我說:對阿

他說:我沒有騎腳踏車

我說:你想騎嗎

他說:黑黑我不騎(當時是晚上),白天我再騎

我說:騎去哪裡呢

他說:騎去溜溜阿~

 

 

果然...騎腳踏車就是聯想到去公園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