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講故事

一個晚上要睡覺之前

最多可以講個四五本故事

有些長有些短

有時候同一個故事結束了之後

還意猶未盡的說:再講一次

過年快到的時候

講了年獸的故事給他聽

沒有故事書

憑印象講的

內容以符合他年紀可以聽懂為主

故事的重點是:過年、年獸、鞭炮

講得很簡單

不過他還滿喜歡的

因為在玩遊戲的時候他會要求我假裝是年獸

然後他躲起來

我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他突然出現嚇我

然後我就要表現出備下一大跳的樣子

接著躲回我住的地方

 

這個遊戲可以玩一個下午

有時候他也可以接受他當年獸

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我當

 

這幾天還玩麵包超人的遊戲

這是他最喜歡看的卡通

可能勝於哆啦A夢,我猜

他說他是麵包超人

於是我就只好變成細菌人

我說:嘿~嘿~嘿~

他就會說:我是麵包超人,哈哈~

接著他就會搔我養

不一會兒我就要假裝被打敗

當然我爾偶也可以打敗他

打敗他的方式就是假裝把他臉頰的紅豆麵包吃掉

然後他就會假裝死掉

 

 

他會問我:我死掉了怎麼辦

我說:可以找果醬爺爺阿

他說:可是沒有人當果醬爺爺阿

我說:那我來當

 

 

他原本想說不好

但是這樣他的臉就修不好了

於是容忍我暫時當果醬爺爺

 

 

我說:麵包超人,你怎麼了

他會假裝可憐的說:我的臉被細菌人吃掉了,壞掉了

我說:那我來當你做一個新的臉吧

他就會很開心的說:好阿

 

 

於是就開始假裝做紅豆麵包

然後碰他的臉一下

這樣就修好了

然後我又變成細菌人

重覆剛剛的情節再來一次

 

 

不過也可以有點不一樣了

就是我當果醬爺爺的時候

故意把麵包做成奶油麵包

然後幫他修理

哇哈哈

超好笑的

第一次的時候他一臉錯愕

因為前幾次都是跟卡通演的一樣

突然我換成奶油麵包

他嚇一跳

後來一直抗議說他是紅豆麵包

 

 

也有一次我換成吐司

好好笑喔

兩個人都笑到不行

他雖然會抗議

但是聽到跟認知有衝突的劇情一樣也是會忍不住發笑

 

 

結論就是

他感興趣的卡通或故事內容

就會直接反映在他的生活中

真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