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每天晚上的睡前故事

玩遊戲玩了一陣子

他會自己說:我們去講故事吧

我會讓他先自己挑幾本他今天想看的

通常他會自己挑個兩三本

然後坐在床上

把枕頭立起來

兩個人併排而坐

腳上蓋著被子

又暖和又舒服

昨天晚上他選了兩本書『小金魚逃走了』和『小雞逛超市』

這兩本都是在他個人的暢銷排行榜上排名的暢銷書

百看不膩

這次在看這兩本書的時候

我改變了以往的閱讀方式

因為這兩本書的內容他都很熟悉了

我改用兩隻他很喜歡的玩具小狗當成聽眾

我說:哥哥~小狗狗想聽故事耶,可以請你講故事給他們聽嗎

他一聽,臉上馬上露出欣喜的表情

馬上回答說:可以阿

然後就說:狗狗,這本書是『小金魚逃走了』

邊說還邊用手指著封面的字

好像真的看得懂一樣......

 

 

在講故事的過程中

還不時會問狗狗問題

跟平常我講給他聽的時候一樣

哈哈哈~

 

 

聽他講故事感覺很特別

原來平常他在聽故事真的有聽懂

讓他講故事我也可以問他別的問題

例如小金魚的故事

昨天我又問他:為什麼小金魚想逃走了

他說想了想

他就翻到最後面

他說:因為他想要找他的朋友阿,他的很多朋友在這裡(指著最後一頁)

 

 

有時候聽聽他的想法

我才多理解一些在他小小腦袋裡面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