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位小朋友又多學會了好幾項技能
不過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

*『裝可愛』
把頭側向一邊
這個沒有人教他
也不知道怎麼會的

*『扭扭扭』
聽到音樂會開始扭屁股跳舞
真的是滿有喜感的耶

*最近會的這篇裡有寫到
會了『這個這個』、『謝謝』還有『眨眼睛』

滿一歲之後學東西的能力增進不少
教幾次之後如果他有專心在學的話
大致都可以學會
有時候他很分心
專注在他自己的小世界裡
那就沒辦法了

*『獅子叫』
這是我心血來潮教他的
一開始他不會裝獅子的聲音
只會很斯文的『阿~~~』一聲
非常好笑
後來會了
是那種帶有點撒啞聲音的獅子

*kissbye
而且有分喔
byebye跟kissbye兩種不一樣的
kissbye會把手放到嘴邊

* 親一個
心情好的時候才會執行
會給你滿是口水的一個香吻
但是要特別注意
有時後控制不好會偷咬一口!!

* 扮鬼臉
用兩隻手把臉捏成一團
但是這個動作光用說的還聽不太懂
要先示範一遍動作
然後指著他說:換你了
這樣成功執行率可以達到90%

* 三角形
起源於小朋友的遊戲『一角兩角三角形』
某天他心情不好在歡
只好開始跟他玩起遊戲
玩來玩去已經把平常玩的遊戲都玩遍了
臨時想起這個遊戲
沒想到玩了一兩次之後
只要聽到『三角形』
他就會自動把兩手的食指與拇指湊起來拼成一個三角形
雖然有時候對不準啦
但是可以清楚知道他是要比『三角形』這個動作

* gogogo
我們平常有在聽一首歌
歌裡的歌詞有一句是『gogogo,go to the future』
平時在聽也不以為意
有次我在哼著唱
沒想到這個小子竟然唱了gogogo
雖然發音不如大人清楚
但是也是有音調 聽的出來是在唱歌的喔

* 抱抱
通常在家裡他都會指定我當他的小跟班
走到那裡都要帶著我去
走來走去
有時候走到某個地方他想要玩某個東西
例如冰箱上的磁鐵
但是他太矮了拿不到
他就會轉過身來朝著我
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
有時候我假裝不懂
情急之下他就會說『抱抱』
當然這個也是模糊又不清楚的發音
應該只有我聽得懂吧

* 球/ball
之前我在博客來買了幾本書----動物大遊行
一套有四本
但我之前是看到特價才買的
而且當時是單賣
所以我只買了這套的其中幾本
另外搭配了另一套---毛茸茸的動物朋友
當時一本才一百出頭
好像有打到五折吧
感覺很划算,後來就沒有這樣的折扣了
其中我發現Ian特別喜歡這本『play time遊戲時間
因為在幾本中這本是最簡單的
介紹的是幾種動物還有一些在公園玩的遊戲
從滿小的時候就在看了
今天看完DVD之後
看到地上的書
竟然自己先說了球
又接著說ball
真是太神奇了

* 分享
現在的Ian很喜歡分享
不管是吃的東西或者手上拿的東西
只要說『我也要吃』
他幾乎都會分給你一口
有時候你不想吃還不行
他會硬塞進你嘴巴裡給你吃
或者有時候他會裝蒜
先作勢假裝要給
等你張開嘴要吃的時候
突然又收手把東西放進自己嘴巴
已經很多人被他用這招欺騙過感情了
讓人又愛又恨
或者呢
吃到一些不好吃或者不能吃的
他也會從嘴巴裡把東西拿出來
然後『分享』給身邊的人
通常我是受害者



寫到這個,好啦
我知道我們都教他一些不正經的
但有些是在不經意中學到的
就像之前他突然會說『這個』『那個』
後來我去仔細的想了想
原來我在生活中很常說到這兩個詞彙耶
例如:弟弟(有時候我這樣叫他),你要吃哪個?
這個好不好?
這個是什麼?
等等之類的,所以他才會說這兩個詞吧


平常我都會習慣用問句問他問題
例如看到小狗(Ian很喜歡小狗)
我會問他:狗狗在哪裡?
或者:你看那裡有什麼?
讓他先去找找看
我比較不希望直接告訴他答案
而是給他多一點空間去找一找,想一想
有時候他自己發現了他會主動指給我看


有時候(很少啦)我會跟他講道理
例如他把東西丟在地上
我就會讓他站著
我蹲在他旁邊
跟他說:東西不可以丟在地上,這樣地上會很亂,你走路的時候會容易跌倒,知道嗎?
今天,沒想到我說完『知道嗎?』之後
他竟然很用力的點頭
是巧合嗎
又再問了一次:知道嗎
又點了頭
是因為覺得這個動作很好玩嗎
不知道
這幾天再繼續試試看好了


不過說的話很多他都聽得懂了

『把東西拿給爸爸』
他真的會拿過去喔,而且是給爸爸

問他『喝ㄋㄟㄋㄟ好不好』
他會牽著我的手往房間走去
站在床沿拍著床,意思是說他要上去

想要拿東西,說了『不行!』
他會開始耍賴
因為他很想拿,但是聽到不行
所以知道不能拿
於是在生氣

另一個是洗澡要脫衣服的時候
我都會說『把手舉高』
聽到之後他就會先把兩手舉高
讓我幫他把衣服脫掉


拉拉雜雜記錄了一堆
心裡還是有點感想
小孩長大真的是太快了ㄚ
一個轉眼怎麼就會好多事情了

雖然現在在家裡只要醒著的時間幾乎都在巡邏
而且指定要帶著我這個小跟班
一整天走來走去的也不怎麼輕鬆
很多時候晚上他睡覺的時候我陪著陪著也直接睡著了

除了要體力整天陪著走來走去
還要不停的整理
因為不時他都會把家裡弄亂
有時候是吃東西把東西丟滿地
有時候是把桌上的東西全都掃到地上
或是走到鞋櫃裡把鞋子通通清出來
這些都要在他去睡覺的時候快速清理
呼~事情還真是不少
不過每天看著他有所進步
而且十分搞笑
就又覺得心甘情願


對阿,媽媽,跟我在一起很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