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仔細想想
還有真多事情已經沒有好好享受


沒有好好一覺睡到天亮
沒有好好逛街
沒有隨心所欲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沒有好好坐下來看完一整個節目
沒有好好的聽完一首歌
沒有到電影院裡欣賞一場電影
沒有很悠閒的心


不過仔細想想
我也擁有很多


多了一隻小手牽著到處走
多了一個開心果
多了一個天真的小子每天表演新鮮事
多了很多笑容
多了很多童言童語
多了很多愛心
多了很多耐心
多了很多細心
多了很多充實
也多了很多意義


那天去吃飯
在點餐的時候
大家在問要點什麼
我突然驚覺
我的選擇竟然是「能夠快速吃完而且不會危險的」
跟過去什麼好吃想要吃什麼的點菜邏輯完全不同
只想著在能快點把東西吃完
以便小朋友要到處巡邏走動


這時候我想起媽媽以前跟我說過
「妳們這個不喜歡吃,那個不喜歡吃,所以XXX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了」
原來是同樣的意思
因為我們不喜歡吃
所以媽媽不會煮那些菜
他特別煮的都是我們喜歡吃的
那些他自己喜歡吃
但是我們不喜歡吃的菜
他反倒很久沒有機會吃到了


媽媽真的是用心良苦阿


很多時候
只想到怎樣做比較好
反而會忘了自己
真的
而且還會甘之如飴
雖然有時候也會想到自己
也會想到要對自己好一些
但是兩相比較之下
又很心甘情願的自動退讓
沒辦法
誰叫這些小寶貝就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呢


Ian很喜歡牽著我的手到處走
雖然累
但是我喜歡參與他看到的世界
參與他經歷的事物
分享他即時的喜怒哀樂


雖然我不是最棒的媽媽
有時候也會生氣
有時候也會小小不耐煩
有時候也會想要賴床貪睡


但是
我希望能在他需要我的時候
給他一雙溫暖的雙手
在他害怕的時候
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安慰
在他跌倒哭泣的時候
抱起他 並且告訴他要勇敢站起來
在他開心的時候
回頭也可以看到我開心的笑著
甚至在做一些小動作耍寶的時候
我也能在第一時間察覺並且給他最即時的回饋
在他生氣的時候試圖去了解原因
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引導他該如何解決


也許我不是一個最棒的媽媽
但是我會一直試著那麼做


而且我才明暸
原來這些心情
也曾經
對我那樣的付出
對我那樣的呵護
對我那樣的守護
對我那樣的奉獻和關心


我是幸福的
我得到這些滿滿的幸福和愛
然後
我開始懂得付出和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