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放假日呢,你怎麼一個人呆坐在家裡,一點也沒有年輕人應該有的活力呢。」


冰男孩一看到坐在客廳椅子上的我,毫不留情的丟下這一串話,緩緩地走到我身邊,慢慢地坐了下來。動了動身體,調整了一個看起來極為舒適的姿勢,再輕輕地閉起眼睛......


我感到有點口渴,伸手摸到了早就準備好,放在一旁的罐裝咖啡,雖然因為炎熱的室溫而沁出水滴,也早已不在冰涼,但我也不打算重新放入冰箱,再重複這循環的動作。於是,拿起,打開,仰頭,一飲而盡。


我抿了抿嘴,張開眼睛。口中還留著咖啡的香醇。
雖然不是頂級的現磨咖啡,但是在這樣的環境,能隨手可得的咖啡,能滿足慾望的心情,也就算得上是高極品了,我並沒有那種凡事都要追求高品質的特性。


「怎麼了嗎?心情似乎不太好呢?」應該是因為我太久沒有發出一點聲音,也不像平常的頂嘴或回話,或是展現頑皮與任性。一切都不像是平常的我會表現的樣子。冰男孩感到一絲憂心,便開口問了我。


「恩。也不算心情不好哩。只是,在,思考著,方向。」因為太過於複雜,所以我並不打算一字一句地和冰男孩分享。他應該能夠諒解。


「我懂了。需要聊一聊嗎?當作是一種分享。」冰男孩先釋出了善意。


我搖搖頭。並不是不想要分享啊,只是,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有一種越想要找到開始的那一端,卻反而越亂,陷的越深的感覺。


有時候,很感激冰男孩。總是這樣在我需要的時候陪伴著我。
我似乎察覺不出他有任何的煩惱,絲毫的情緒,一絲的不滿。好像是一個平靜的人哪。
我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將來要到哪裡去。我只知道,他是默默地坐在我的身旁。


我決定跳脫這種平靜的情緒。於是,起身,轉身,開口,詢問。
「今天是假日呢,我們一起出去走走好嗎?就我們兩個,我,還有你。」
冰男孩不發一語。但是卻直接用行動回應了我的要求。
張開眼,起身,轉身,拉住我的手。
「走吧!」
「恩!」


我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我猜想,應該是像小女孩得到生日禮物般的,在嘴角流露出淡淡的、滿足的笑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s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